English

球员没服用兴奋剂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国家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11月22日公布报告称,佩鲁贾足球俱乐部两名球员在14日同拉齐奥队比赛结束后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不合格,药检结果“不是阴性”。佩鲁贾俱乐部总经理阿莱桑德罗·高奇坚持说,这两名球员并没有服用兴奋剂,药检不合格可能与他们前一天所吃食物有关。

两名药检未合格球员是佩鲁贾前锋布奇和后卫摩纳科。意大利国家奥委会有关机构将对另一份药检样品进行检验,如果仍没有合格,那么他俩将面临被停赛两年的处罚。

意大利国家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报告说,布奇和摩纳科的两项检测指标数据略微偏高,怀疑他们吃了促进肌肉生长的合成药物“诺龙”。不过布奇和摩纳科对此指控表示无法接受。摩纳科在22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甚至要“宽衣解带”,让记者们看看他的肌肉是否与常人不一样。

高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,他和摩纳科13日晚曾经一起吃饭,怀疑所食的肉类中有促进肌肉生长的化学成分,而且从目前的检测结果看,两项指标超标很小,几乎是微乎其微,因此不应断定这两名球员服用了违禁药品。

由于意大利奥委会没有正式宣布对布奇和摩纳科的处理意见,因此主教练科斯米表示,不排除在本周的意甲比赛中继续派他们两人上场。科斯米认为:“促进肌肉增长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一点用处都没有。这就如同让自行车运动员吸食大麻一样,根本不会让运动员兴奋起来。”他还说,在此事最终得出定论之前,两个球员的名字便被公布于众是极不公平的。

同属佩鲁贾球队的中国球员马明宇,在经过了两个多星期的疗伤之后目前已经开始随队训练。他在获悉队友的事情后告诉记者说,相信这件事只是一个误会,意大利奥委会会得出一个正确结论的。谈到自己的伤情,马明宇说现在大腿拉伤已经初步治愈,现在主要是通过训练恢复体能,至于何时能够上场参加比赛要由教练来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